ice feather

关于我还记得的一些故事

很喜欢盗墓笔记,写得很好看。许多年了,并没有重读一遍的时间和兴趣,记忆里的就很好,因为删改,我一路追来,身后已经更改,我只记得最初的样子了,如果重读产生偏差,会让我怀疑人生。

小时候爱好是看书,各种故事,不是简单的童话,主要是神话和小说。初看盗墓的时候没那么深的去联想一些内在的信息,太多线索,千头万绪,不知都是链接到哪里的。

手边只有毕业后看过的藏海花和沙海,看起来很棒,有一些很明显的元素我在一些曾经看过的故事里见到过,也许是隐藏的线索,也许只是一家之言,哈姆雷特千面之一,总是想起,就记录一下。

关于麒麟,凤凰的纹身,里面出现最多的有代表性的符号就是张起灵的麒麟纹身了,沙海中出现了两个天生带凤凰纹身的人,无邪以及女医生,曾经有个故事,据说古时某大墓异像,有人举报,开启后棺上伏一异兽,无人识得,顾缚之上贡,路遇两孩童,拦住劝人杀之,说此乃凶兽,不详,不得上呈,忽然异兽开口吐人言,报了俩孩童来历,双凤,得其一可得天下,另一可寻长生,众奋起逐之,两孩童遁走,其一负伤落地化顽石,其一落于岐山。

封神演义是及其喜欢的,各种让人浮想联翩的惊世法宝,无数传说中的得道高人。这种史诗神话在我年纪还在中二的年纪真的是相当的好看。所以对于这个没头没脑的故事记忆比较清晰,因为书中从来没有任何关于凤凰的事情,但是偶尔会引用凤鸣岐山这个事件。而在盗墓笔记之中,着重讲解了一个麒麟的品种,与之习性相符。也许,这就是故事里某些争端的源头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