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 feather

忘却一切

补了动画,最近听说到口碑最好的一部,和很久之前朋友推荐的名字相同,但是按时间来看,应该不是同一部了,或者我的记忆出了问题。

第一季度外包给了系统成熟的体系运作,说实话各方面看起来都还是很可以的,个人最喜欢的是打斗的动作设计以及各种表情变化的小细节。都很喜欢。相比之下第二部时长不错但是缺少了很多。

看完之后的一些简单的见解,个人感觉吧,其实以前应该会忍不住去追漫画的,但现在反而能静下来等动画的更新,也是个心态的变化吧,故事里不少小细节的放置,有些伏笔不知最后如何收回,个人猜测一下。

最开始一个简单小线索,主角老爹失踪了,一个实力很高而且可能偏激的人,感觉上结局是两种,走了邪路或者死亡,看到第二季觉得可能去了全性,这样收笔比较戏剧性。

第一部的结尾已经非常转折了,开始在很多时候以为是个普通的王道剧情俗套开端的时候,突然发现主角的事情反而没那么重要了,很多事情已经解开了而且没有什么悬念,避世无非仇家太多身怀重宝,老爹失踪无非是苦情戏码,最后展开也丝毫不意外,但是在最后,这些都不重要了,因为另一个人才是根源,一切的参与者,观察者,追寻者,再通天的功法也比不上不老不死,再厉害的个性也比不得太上忘情,如果故事是个到家故事,冯宝宝段位已经是仙人了,而她身上一些伏笔要更有趣。

最特别的东西是性格,哪怕记忆消失,当人慢慢恢复识闻世事时候有些本质如同本能的性格也会出现,但是她没有,徐家老爹一句“太凉薄了哦"基本是普通人的第一感觉,没有性格,不是白纸,而是虚无。

现在来看,张锡林的线索,亏欠了她,可能只是内心有愧,或者只是些因果,全性老一辈高手都被杀光了,而张锡林离开门派也是因为勾结了全性,结论可能甲申大家一起从冯那里抢去了一些东西,而冯很可能是全性的人,当然有可能是第三势力,只是不那么戏剧性了。

不用打怪升级了,顶级boss就趴在自己身边,于是热血变成了悬疑,主角异位。 

评论